云吃肉

【关周、峰巡】追光者(上)

*周舒桐视角。十年后关周故事。两发完

*ooc预警

*脑洞启发来自瓜太 @电动小笨瓜 和朝歌 @朝歌夜弦 

 

我曾经以为我们都是追光者,可后来才知道,你是光,

和他一样的,只能被追逐的光。

                                           

      就是觉得周队和老关势均力敌的分割线       


 “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早上7:00   长丰支队】  

“跟丢了?你他妈怎么不把自己也丢了!”队长办公室传来一声脆喝,打破了长丰支队早晨昏昏欲睡的空气。

办公室外的人抬头,心照不宣地相互看了一眼:

恩,长丰支队,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办公室内,汪苗正抱住桌上人的腰往下拽:“周队周队,你别冲动啊,这事儿也不怪人叶川同志。”

桌上人不理,伸长了手去够已经快哭出来的徒弟小叶。

“哎哎哎够了啊……周队……小周队长……啧,周舒桐!我命令你给我下来!”汪苗耐心告罄,端出支队长的架势,拔高了嗓子。

周舒桐这才喘着气把踩在桌子的腿收了回去。

“行了行了,你先出去吧。”小汪——现在应该叫汪队了——对叶川挥了挥手。

小叶瞟了一眼自家师父涨红的脸,连滚带爬地撤了,走之前还没忘把门给带上。

汪苗见周舒桐还站在原地大喘气儿,连忙把人按在椅子上,拍了拍:“消消气消消气,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师父的案子,可这事儿都拖了四五年了,也不在这一时。”

“不在这一时?”周舒桐本来已经放松的肩又直了起来,“我盯了他三年,就是为了给周队报仇,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津港接头,叶川倒好,给我跟丢了……那你说,错过这次,下次是什么时候。”

“周儿,我也想快点抓了那小子给我师父出气,”汪苗转身给自己的搭档倒了一杯水,“可欲速则不达,越靠近目标,越要谨慎。再说了,我们抓他,可不只为了周队,还为了他犯下的事、害过的人——这可都是关老师和周队教我们的,你别忘了。”汪苗拿出师哥的严肃劲儿,口气渐渐郑重起来。

“知道啦师姐夫。”听到那两个人的名字,周舒桐叹了口气,乖乖点了点头。

这大概是提那事儿的好时候,汪苗看她终于松了劲儿,舔了舔嘴唇,小心翼翼地说:“周儿啊,上头又在问呢,你考虑得怎么样啊?”

“不、去。”小周队长刚捋顺的毛又炸开了,她呼得站了起来,盯着汪苗的眼睛都快冒火了,“说多少遍了,我就呆在长丰支队,就呆在一线,哪儿也不去。”

说完,甩手就走了。

“得,以前头上有个老祖宗,现在手下有个小祖宗。”汪苗看着周舒桐的背影挠头,他这辈子,大概是跟姓周的杠上了。

 

汪队长的烦恼,一点也没有影响叶川小同志望向自己师父热切的眼神。

他师父周舒桐,长丰支队现任副支队长,警界传说关宏峰的关门弟子,津港地界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办案思维缜密,刑讯快狠稳准,对自己这个便宜徒弟也是知无不言、尽力提拔。

唯一的不好就是——

脾气不大好。

想到这,叶川缩了缩脖子:其实只要自己不犯蠢,师父平时也不太凶,可就是有两个雷区不能碰,谁碰谁死。一是原副支队长周巡腿伤的案子;二是市局领导对她提拔的企图。

周队长的案子,自己来得晚,不清楚前因后果,只是听技术队的赵主任说,师父以前跟个小白兔似的,可那个案子之后,脾气就变了。等周队和关宏峰关老师双双调岗,师父行止间就有了两个人的影子。

“好好的一个小姑娘,办案的时候像关队勉强也算了,偏偏脾气像了那头驴。”

这话可不是他说的,全支队只有法医队的高姐姐敢这么说。

至于提拔……这是最让汪队头疼的问题。

师父是烈士子女,自身条件又好,市局提了好几次要把她调到别的岗,可师父哪儿都不愿意去,坚持要呆在长丰支队一线。就为这,师父跟局长不知道吵了多少回。据汪队说,最后那一次,师父把警徽往局长桌子上一拍,转身就走,可把局长给气坏了。

后来,局长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汪队。

哎……可怜的汪队。

叶川站在办公室门口,偷眼看着汪苗点头哈腰地打电话:“不是师父您听我说,周舒桐那么犟,我不是没办法吗,这事儿只有你跟关老师出马了……求您了师父,我被局长逼得好几天没跟我家茜儿吃饭了……”

哎……

汪队真可怜。

 

【下午6:00  长丰支队副支队长办公室】

周舒桐站在窗前,出神地看着车来车往,有点沮丧——今天的任务不太顺利,小叶差点受了伤。想起之前惊险的一幕,周舒桐现在都还有些后怕:本来好好的,叶川突然扑过来,害得自己在地上滚了一身灰。

“关心则乱嘛。”收队的时候,师姐把小叶往自己的方向一推,还意有所指地挤了挤眼。

想到这,周舒桐就有些头疼,不由下意识动了动脖子。可刚一动完,人就愣住了,这是以前关老师常做的动作。

确切的说,这是关老师的弟弟关宏宇,常做的动作。

周舒桐在心里纠正自己。

纠正完,又觉得好笑:

关宏峰、关宏宇,自己连喜欢的是谁都分不清,还较这个真干嘛……

周舒桐走回办公桌前,拿起桌上看了大半的小说:

倚天屠龙记第四十回,蛛儿终于找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小混蛋张无忌,却发现自己心心念念惦记的,不过是个幻象。

一腔深情,全是错付。

“不识张郎是张郎啊……”周舒桐勾起嘴角,给金庸先生点了个赞,啧,说得真贴切。最初看到这一章的时候,正赶上关老师和周队离职,自己抱着书,在被窝里哭了好几个晚上,也不知道在哭谁。

再后来,就不哭了。

是她的失误,让关老师误入了圈套,差点丧命;也是她的失误,害周队被伤了腿,遗憾离职。那么凶巴巴的周队,那么生龙活虎的周队,爬上桌骂人不歇气儿的周队,把嫌犯追得翻白眼的周队……

周舒桐想,在把人抓住前,她没脸哭。


评论(25)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