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并肩(01):老火锅

*先婚后爱。设定是婚姻法已经通过同性婚姻。

*有“2.13”案,关宏峰帮关宏宇隐藏行迹,没有兄弟互换,没有黑夜恐惧症

*冬天到啦~想开个跟美食有关的坑。所以《并肩》一文各个篇章都有一个适合冬天吃的食物做主题。预计是5-10个食物,相互联系,单独应该也能看懂。

*也希望大家在评论里留下你特别喜欢的冬日美食,小食也算~给我点思路~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祝大家冬天快乐!

*狗血,ooc

        冬天要吃点好的分割线                          

01

“周巡,我们结婚吧。”

关宏峰跟周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俩正在吃火锅。鸳鸯锅里辣油浓厚、白汤翻滚,发出咕嘟嘟的闷响。

周巡涮鹅肠的手顿住了,他抬头想看关宏峰,已经煮开的火锅却升腾起带着辣香的滚滚热气。关宏峰就坐在那片有如实质的白茫茫热气之后,周巡看不清他的表情。

涮鹅肠,讲究的是七上八下。从一到七,数两个数就是一个起伏,数到八捞起来,鹅肠就烫得刚刚好。脆而不绵、嫩而不腥。

周巡本来专心数着数,被关宏峰一打岔,鹅肠就烫老了。夹起来的时候拧成细细的一条,就像此时周巡乱成一团的思绪。

老关,你不是有病吧?周巡很想这么问。

但周巡太清楚,关宏峰这种人,既然问出了口,那就一定是认真的。

也正因为清楚他的认真,周巡没敢答应,却更没舍得断然拒绝。

仿佛被烫老的鹅肠噎住了,周巡吭哧吭哧咳了一声,抓过旁边的玻璃杯一饮而尽,白酒的辣和火锅的辣同时在嘴里炸开,呛得他差点没背过气去。

“操,拿错了。”

周巡趴在桌子上一顿咳,眼泪鼻涕都出来了,唬得关宏峰又是给他倒水又是给他递纸。等他终于顺了气儿,这个话题也就揭过去了。两人好像都忘了刚刚在讨论什么,若无其事地又烫起了其他菜。

谁他妈有在火锅店求婚的啊,得琢磨琢磨。周巡捧着关宏峰递过来的温水,一边往嘴里塞了块牛肉,一边毫不心虚地想。

周巡是个食肉动物,扔到锅里烫个30秒裹着蒜泥花椒爽滑弹牙的麻辣牛肉是他涮火锅时的最爱,可这一回,牛肉老得都柴了,他愣是没尝出来。

 

坐在他对面的关宏峰也没好上多少。

在给周巡递完温水之后,他捏着筷子盯着沸腾的汤锅,感觉自己的胃也在跟着它有节奏地翻腾。

周巡的反应其实并不在他意料之外。

可这也阻止不了他胃里一阵阵地发紧。他认识周巡超过十年,在办案思路行为模式上,他算周巡能算个十成,但谈到感情,他实在不擅长。

何况……关宏峰还不确定,他跟周巡之间,是否存在那种叫做“爱”的感情。

 

02

他们两的第一次,是在四年前,关宏峰家里。

那时候伍玲玲刚出事没多久,关宏峰除了必要的工作交流,几乎是躲着所有人。所有人里,当然也包括周巡。一开始周巡还忍着,一方面玲玲是他最要好的师妹,他自己也还没回过劲儿;另一方面,周巡再糙也知道,这回关老师是栽了大跟头,丢枪,受伤,接受调查,眼看着玲玲被嫌犯的车生生碾了过去……

关宏峰的道德感有多强,他的自责就有多深。

甭瞎问,关队只是需要时间调整。周巡这么告诉队里其他人,也这么告诉自己。可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份细心体贴里,还含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畏惧。他恨自己到得太晚,没有保护好关老师和玲玲,但他也怕——怕关宏峰也这么恨着他。

周巡,你真他妈自私透了。

两个月后,当周巡把自己喝个烂醉硬敲开关宏峰的家门时,周巡这么想。

 

关宏峰打开门时,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十年前。眼前的周巡皮肤粗糙、眼白浑浊,浑身上下萦绕着自我厌恶和浓重酒气,对着他不甚清醒又满不在乎地笑。

关宏峰当场就皱了眉。

“我说关老师,你他妈也该归队了吧。”

“整整两个月了,就算是守寡也得有个期限不是。”

喝醉的周巡满嘴浑话。

关宏峰脸沉得都能滴出水来:“周巡,要撒酒疯滚回你自己家去。”

周巡却笑了,凑上来按住关宏峰的脖子,下一刻,关宏峰就尝到了他嘴里浓烈的酒味。

酒是苦的。

这是关宏峰回吻周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事情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发生了。

早上关宏峰先醒,起来煮了一锅白粥。勺子一下下搅动,粥香散满了整个屋子,关宏峰的心也渐渐定了下来。

他没想过跟周巡走到这一步,现在也确实不是个好时候。可昨天周巡亲上来的时候,关宏峰觉得因为伍玲玲的死一直梗在心头的什么东西,被一点点抚平了,两个月来,他第一次感到了安稳。

那就这样吧。

关宏峰放下勺子、关火,做好了决定。

回到床边的时候,周巡抱着被子睡得正熟。关宏峰本来饶有兴趣地站在一边看他抖着睫毛装睡,可一直到上班的点儿快到了,周巡也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关宏峰只好自己穿戴妥当,先出了门。

“周巡,你记着帮我锁门。还有——咱们处处吧。”

临出门前,关队长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话。

然后,咔嗒,门关上了。

 

这他妈什么情况?我把关队给睡服了?

周巡从床上霍然坐起,愣了半天神才抓过手机,给关宏峰回了一个“成”。

 

03

“老关,你尝尝这个。”周巡给关宏峰舀了一勺脑花扔到油碟里,“真吃不出来腥。”

关宏峰摇头:“周巡,我真是佩服你,在法医科天天看这个,还能下得去嘴。”

“那哪儿能一样啊。”周巡把自己那份塞进嘴里,囫囵吞了下去,“我说老关,你是怎么想到……结、结婚那个事儿的啊?”

关宏峰看着周巡吸溜着嘴极力假装不甚在意的样子,心想,来了。

 

关宏峰第一次有这个念头,大概是去年周巡爸爸生病那回。

周爸爸向来身体硬朗,惯得周巡在照料人上半点没有经验。那次周爸爸病得重,把周巡熬了个手忙脚乱,成天不是忘了带衣服,就是忘了煮鸡汤。最后关宏峰看不过眼,自己跑到医院帮了两天忙,才把事情慢慢理顺过来。

周巡没心没肺地没多少表示,倒是把周爸爸拉着关宏峰说了好多掏心掏肺的话。

周爸爸说,他妈妈走的时候,我就已经活够了,可就是放心不下这个天生反骨的兔崽子。

周爸爸说,他刚去警队那几年,我也知道儿子心里不痛快,可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走得太远,我老了,也给不了什么有用的意见。

周爸爸说,多亏关队十多年前捡了周巡,还一直不嫌弃带在身边,就是给关队添了不少麻烦。

周爸爸还说,他跟他妈一样是个暴脾气,他妈是遇到了我,可这孩子呢……多少年也没见他有个伴。

最后,周爸爸叹气,摸了摸旁边周巡的脑袋:“我可真担心,我走了,他没个知疼知热的人。”

关宏峰坐在周爸爸面前,半低着头给周爸爸擦手,说:“那您就更要快点好起来。”

周爸爸拍了拍他的手,清隽斯文的脸上露出个温和的笑。

病房里很安静,周巡守了一晚上的夜,趴在周爸爸旁边睡得正熟。早晨的阳光落在他疲倦的侧脸上,关宏峰第一次发觉原来周巡长了一张跟周爸爸一样清秀的脸。

我想照顾他。关宏峰心里有个声音在鼓噪。

他走过去,拿了件衣服披在周巡身上。

我想跟他结婚。

 

04

关宏峰第二次有这个念头,就是在今天。

准确的说,就在他进火锅店的时候。

昨天他跟周巡都轮上好不容易的休假。关宏峰一早起来收拾完屋子,才觉得有些发空,看了看时间,就给周巡打了个电话:

“要不要过来吃饭?”

电话那头的人愣了下,然后爽快地应了。

一会儿,周巡就拎着大包小包的熟食零嘴进了关宏峰的家门,还非逼着关宏峰跟他看了一下午的《犯罪心理》。等吃过了晚饭,就更没有走的道理。前段时间忙,两人已经有好久都没“沟通感情”,难得放假,自然不能放过。

等折腾完周巡去洗澡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1点。

关宏峰收拾着被两人滚得一团乱的床和沙发,心想这日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

正想着,周巡的电话响了,界面显示——老周。

这么晚了,别是出了什么事儿。

上次周爸爸急病的事情把两人都吓得不轻,关宏峰没多想就按了接听键:“喂,周伯伯,我是关宏峰。”

等听到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关宏峰才惊觉自己是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连忙往回找补:“我跟周巡在支队加班,他拿鉴定结果去了,我让他等会回给您?”

周爸爸像是才回过神来:“宏峰啊,没事没事。我就知道这会儿他还没睡,本来是想问问他下午相亲为什么没去的,那算了,你们忙吧。”

“行周伯伯,那我先挂了。”

“宏峰啊,”周爸爸叫住了他,“你……跟周巡好好的吧。”

没等关宏峰想明白,周爸爸就把电话挂了。

关宏峰听着电话里嘟嘟嘟的忙音,心虚地握紧了手中“罪证确凿”的床单。

 

等周巡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关宏峰捏着手机、抱着床单,站在客厅里发愣。

“谁啊老关。”周巡擦着头问。

关宏峰抬眼看他:“你爸。他问你下午为什么没去相亲。”

“诶哟操,”周巡从毛巾里露出个惊恐的脸,“我给忘了。”

忘了?可关宏峰分明记得他打电话约周巡时,周巡那半秒的沉默。

关宏峰不知道周巡答应他爸去相亲,和周巡爽约来他这都意味着什么。他也没时间想。眼前还有更紧要的事儿:

“周巡,我觉得你爸知道了。”

在周巡家,周妈妈虽然脾气暴,可周爸爸才是那个一言九鼎的人。从小到大,周巡不怕他妈扯着耳朵吼,就怕他爸木着脸不说话。

所以周巡一听,就麻溜穿好衣服要回家。虽然婚姻法已经通过了同性结婚的法案,可对于周爸爸这种老一辈人来说,同性恋仍然是个异数。骤然让老爷子知道这么个消息,周巡又是发憷又是放心不下。

“我跟你一块儿回去?”关宏峰难得有点犹豫。

“别别别老关,我怕我爸看见你一口气再上不来……”

话还没说完,人就风风火火地出去了。

也是。其实关宏峰还想问,你相亲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可转念一想,这几年,他跟周巡之间什么都没说过。大概……周巡也不好开口。

门砰地一声关上,关宏峰叹了口气。

 

05

之后一天,周巡除了打了个电话来请假,就没再出现。

电话也是简短的,什么都没解释。

关宏峰的气非常、非常的不顺。

这种不顺在跟关宏宇吵了一架之后到达了顶点。

自从他们母亲去世之后,关宏宇越发蹦跶得欢,武警也不干了,天天跟道上的小混混搅在一起,隔三差五就能进一趟局子。支队里的人念着他跟关宏峰的关系,每次都是高高提起、轻轻落下,真要说罚得狠,还是关宏峰这个亲哥。

“都没收,拘留一个星期。”关宏峰揣着兜扫了一眼桌上的一堆盗版光碟,他就知道,什么物流生意,还是老一套。

关宏宇翘着二郎腿满不在乎:“行啊,挺久没来了,还有点儿想你们这儿的牢饭。”

“关宏宇!”高亚楠给了他一个名为“闭嘴”的眼刀,又转身看向关宏峰,“关队,能不能稍微轻点儿。”

“行了亚楠,我妈在医院病重呢他都能把我拘进去,你别费这个劲儿了。”不知道高亚楠的求情触动了关宏宇的哪根神经,小关爷梗着脖子给他哥怼了过去,“人最是大公无私风清气正,哪能为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开后门儿啊,是吧关大队长?”

关宏峰向来说不过他弟,黑着脸转身走了。隐约听见后面关宏宇腆着脸跟他们队的美女法医打情骂俏:

“关宏宇你就作吧。”

“哎呀宝贝儿,我这不是还能多陪你两天嘛……”

“滚。”

“亚楠宝贝儿……”

关宏峰是真不明白,都是一个妈生的,为什么关宏宇能说出这么肉麻无耻的话。

关宏峰关上办公室的门,心烦气躁得厉害。

直到周巡给他打了那通约吃火锅的电话。

 

等关宏峰下班到的时候,周巡已经让人架起了锅子,正夹着一块炸得正好的酥肉龇牙咧嘴地往嘴里送。锅是鸳鸯锅,内白外红,都煮得开开的,雾气扑在周巡身上,热腾腾的让人心生欢喜。

关宏峰走向那张桌子,就跟四年前一样,越靠近那个人,越觉得安稳平静。

我要跟他结婚。

关宏峰在周巡对面坐了下来。

 

06

“问你哪老关。”

见他夹着一个鱼丸没说话,周巡拍了筷子催促,终于装不下去风轻云淡的大尾巴狼样。

关宏峰看了看被周巡搅得一片红油的白锅,心想,又不是破案,哪来那么多条分缕析的理由。他抬头去找周巡的眼睛:“周伯伯同意了吗?”

周巡不防他突然问起这个,下意识回答:“同意了啊。”刚说完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啧,要不说刑讯没学到家呢。

关宏峰就笑了:“那你同意吗?”

周巡憋着劲儿去戳锅里浮浮沉沉的肉丸子。冷不防收到了一个拥抱,关宏峰毛衣上香辣的火锅味直往鼻子里钻。

“周巡,你同意跟我结婚吗?”

周巡貌似不耐烦地推开关宏峰,但满肚子的问题已经下了线:

“结结结。”

反正日子还长。

 

TBC

评论(67)

热度(5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