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劲歌金曲

*小段子集锦

*看潘老师上蒙面歌王的脑洞产物。配合曲目食用效果更佳

   戏很多的分割线    

 

“我把给你的信写在五线谱上,愿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1.温柔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高亚楠洗漱好,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能睡得着吗?

好不容易见到混蛋关宏宇,该说的话还没说,就让王志革那个孙子给搅合了。

想到今天刘队那一腿血,又看了看床边已经指向三点的闹钟,高亚楠忍不住摸了摸肚子。

宝宝啊,真是对不起。谁让你有个法医的妈,还有个疑似逃犯的爸。

胎教什么的,你自己多努力吧。

正想着,床头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高亚楠心里一跳,想到今天那个久违又用力的拥抱,摸手机的手有点发抖。

“喂?”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却孤单到黎明

手机那头没人答话,只没头没脑地放着一首歌。

五月天,温柔。

高亚楠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也是在手机那头,也是一个深夜。

那会儿她刚大三,天天做实验到12点。接起那个电话的时候,高亚楠正在回寝室的路上。关宏宇的声音从一片喧哗中传来:

“亚楠,你听。”

背景音吵闹却统一,好像有好多人唱着同一个调子。

一路僻静,星野无人,关宏宇低低的嗓音听起来尤其清晰:

“亚楠,我想你了。”

后来,高亚楠才看到那天演唱会的视频。

舞台上,乐队主唱说,有带手机吗,打电话给你喜欢的人,把这首温柔传给他。

“关宏宇,你怎么这么肉麻。”高亚楠斜了一眼献宝似的把视频给她看的人。

“你不就喜欢我肉麻吗。”那人带着笑欺身过来,亲了亲她的耳垂。

“呸。”高亚楠笑着啐他。

 

一曲将尽。

高亚楠对这首歌熟得不能再熟,时间不多了。

她想要做些什么,她必须做些什么。

于是高亚楠开口,关宏宇终于听到缠了四五年都没听到的、高亚楠的歌声

清冷,又无比温暖。

遥远,又近在身旁。

高亚楠唱: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

……

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

轻缓,稳定,奇异地抚慰人心。

关宏宇懂了。

关宏峰看到他天不怕地不怕的第弟蹲在阳台上,捂着手机,抹了把眼角的水渍。

他想起差点没命的周巡,

他很羡慕宏宇和亚楠。

 

2.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安安~

我把人间转一转~

汪苗唱着歌从周巡办公室出来,点了点小李的桌子,报告写完了吗。

又靠到周舒桐椅子上,哎哎哎周儿,那个案子鉴定结果出来了吗。

就这也没耽误嘴里的歌:

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的锣~

生活充满节奏感~

汪苗晃着脑袋一脸陶醉,

办公室的人习惯性地视若无睹。

这人间的水,无比的甜安,

不羡鸳鸯不羡仙~~~

最后的“仙”字拖得长长的,端的是激情澎湃、春暖花开。

尾音还没落,赵茜走了进来。汪苗立刻收拾了自己扯着脖子眯着眼睛的歌王style:

“哟,茜儿来啦。”

嗯,生活充满节奏感。

赵茜对他点点头,背过身忍不住笑了。

 

3.老爹

正开着协调会,周舒桐的手机突然响了:

唉呀呀 我的老爹

你说得对 有人追我不会乱收玫瑰 

高亢欢快的调子,把整桌人都听愣了。

周舒桐慌忙抓过手机按了挂断,可还没过一会儿,电话又响了:

哎呀呀我的宝贝可别挑嘴

你这小小年纪减个什么肥

日常例会,周巡也没太介意,憋着笑让她先接电话。

周舒桐咬牙切齿地按了接听。

“喂,桐桐啊~”

那头传来他们副支队长刘长永的声音,尾音转了好几下,慈爱得令人发指。

全场人不动声色揉揉手臂,啧。

周舒桐黑着脸出去了,一会儿门外就传来她的数落:

“开会呢,我没你这么闲。还有,你怎么能私自换我的铃声,你这是侵犯我的隐私!”

半个月后,刘长永牺牲。

一个月后,周舒桐亲手把叶方舟的尸体带回了支队。

庆功的那天,大家照旧去唱k,周舒桐喝醉了,一个人把这首对唱的歌从头唱到尾。

一边唱,一边哭,劝都劝不住。

人生有太多是非,只能用眼泪体会

但愿你能勇敢面对

师姐,周舒桐抽噎着,抱着赵茜的脖子,这个铃声我再也用不着了。

 

4.花心

KTV里轮到周巡的时候,周巡唱了花心。

周队你这歌太古早了吧。支队一群小年轻拍着腿起哄。

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错过

你的心,忘了季节

从不轻易让人懂。

虽然古早,但到底是好歌,不一会儿,包厢里的小年轻们就开始跟着歌打起了拍子。周巡坐的高脚凳,一条腿搁在凳撑上,一条腿支着地,一边唱,一边摇头晃脑地笑。

春去春回来

花谢花会再开

周巡伸出手点了点下面为他呼喊打call的崽子们,再一转,就对准了关宏峰。

只要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

让梦滑向你的心海

关宏峰愣住,手在大衣里握紧。周巡向关宏峰眨眨眼,KTV里五光十色不断变换的灯光,就都成了他的背景。

黑夜又白昼

黑夜又白昼

人生为欢有几何

人生为欢有几何,正因如此,该尽欢时需尽欢。

是吧,老关。

 

5.一生所爱

没有人想到,关宏峰会点这首歌。

前奏响起的时候,大家都在捂胸口,虐的

等关宏峰拿起话筒,大家都在找下巴,吓的。

“师父,关队还会唱粤语?”小汪扯着嗓子问

周巡摇头,起身出去上厕所。他一点也不想听关宏峰唱这首歌。

可刚反手关上包厢门,周巡就后悔了。他靠在包厢外的墙上,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门里,关宏峰不甚熟练的歌声隐隐约约传来:

苦海,泛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离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

低沉又遥远,叫周巡夹烟的手都有些发颤。

从前,现在,过去的再不来。

还好,还有以后。

周巡长长出了一口气,掐灭了烟,推门而入。

 

6.大合唱

唱过k的人都知道,每群人都有自己的大合唱固定曲目,

长丰支队也有自己的套路

大合唱第一首:最炫民族风。留下来!

大合唱第二首: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

大合唱最后一首:人民警察之歌

披着星光,浴着晨露

金色的盾牌

守卫着的千家万户

……

林嘉茵在雪地里跺跺脚,

自己是傻逼了才会在长春的雪地里陪这群二货发疯。

可是很奇怪,她不冷。

听着电话那头歪歪倒倒的合唱

林嘉茵觉得心里头热得发烫。

 

彩蛋

老虎:关宏峰,我想点一首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END


看看时间,明天就入圈满一个月啦。复健中的产粮量超过了任何一对爱过的cp。希望我们跟白夜,也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评论(35)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