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并肩5:羊肉饺子

*关周=峰巡

*先婚后爱。设定是婚姻法已经通过同性婚姻。

*有“2.13”案,关宏峰帮关宏宇隐藏行迹,没有兄弟互换,没有黑夜恐惧症

*狗血,ooc,本章老关有点软…前情见上条lof

*本章美食来自 @燃井 太太的点单~

*明天冬至啦~祝大家冬天快乐~~

*前文请见:并肩4:羊肉汤

      执念于老关壁咚而写到崩溃的分割线              

01

“老关,你别说,人老太太还挺热情,那饺子我看着香。”

周巡跟着关宏峰往支队走。

两人刚处理完一个小案子。报案人是个开饺子馆的老太太,临走了非得给关宏峰塞上一包自家的饺子。羊肉馅儿,圆乎乎的特别喜人,看得周巡直想伸手捏一捏。可惜,饺子再喜人,也没能打动关队长的心。

关宏峰把手插在大衣兜里,斜过身子冲周巡挑了挑眉毛:“馋了?后悔了?”

“啧,又看不起人了不是。谁稀罕那几个饺子,稀罕的是人民群众对咱们的一份心。”周巡对着他,一贯地嘴上翻花。

关宏峰笑着摇摇头,举步跨进了公共办公室。


 “关队,听说我周哥以前特生猛,要不您给讲讲呗。”

正是午休时间,长丰支队难得清闲,大家都聚在公共办公室里吹牛。

关宏峰极少参与他们这些活动,可听到周巡的名字,还是顿住了往办公室去的步子。一转头,就对上了汪苗笑嘻嘻的脸。

汪苗是支队新来的小警员,跟周巡特别相投。用高亚楠的话来说,俩都是臭美的主。这不,还没过多久,就已经称兄道弟起来。

汪苗期期艾艾地看着英明神武的关队长:“我觉得周哥现在已经够生猛了,关队您说说,那以前得是啥样。”

“嘿,我说你小子。”周巡半边屁股坐在办公桌上,顺手抄起卷纸照着汪苗就扔了过去。

汪苗头一偏,那卷脏兮兮的卫生纸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关大队长面无表情的脸上。

“嘶……”周巡抽了口冷气,从桌子上出溜了下来:

坏了,今晚上回家又得挨说。

关宏峰拂了拂脸上的灰,向周巡送去一个警告的眼神:“他现在这样,已经比跟我那会儿像样多了。”

话说到这儿,还真让关宏峰想起来一件事。

接下来,汪苗就眼看他们关队一点点透出了个揶揄的笑:“你周哥以前可不得了,办个案子,能把办公室烧了。”


02

事情发生在09年。

那时周巡已经跟了关宏峰一段时间,他动作麻利、身手灵活,更难得能跟上关宏峰的分析思路,每天都被关总指挥挂在身边,大案小案忙得像个陀螺。以前的野兽刑警问题警员,隐隐然有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架势。

偶尔碰上不要脸的嫌疑人,周巡还是会瞪眼睛拍桌子,但关宏峰有他的办法,把人拎进办公室,三两下就能把人的暴脾气给摁下来。

一来二去,两人成了长丰支队公认的默契搭档。周巡出入关宏峰办公室,也成了家常便饭。

那天,两人为了案子熬到深夜。眼见天将大亮,关宏峰先去了宿舍楼补觉,周巡却坚持要留在办公室里翻案卷。

有干劲是好事,关宏峰也没再勉强。

他出门的时候,周巡正背对着他把案卷翻得哗哗响,一缕青烟从那头卷毛上冒出来,缭绕在办公室冷白的灯光里,带出挑灯夜战的冷硬,也带出并肩作战的温馨。

胡思乱想些什么。

关宏峰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感慨吓了一跳,摇着头关上了门。

明天得跟周巡说,让他以后少抽点烟。


关宏峰是被办公楼里的喊叫吵醒的。

等他赶到办公室时,原本摆放在桌下的绿色垃圾筐已经熔出了一个大洞,材质坚硬的办公桌上一片焦黑,键盘、笔记本、文件夹都湿淋淋地胡乱浸在水里,旁边还有一桶翻倒的泡面。

关宏峰闭了闭眼,运气,再运气,还是没忍住,压低了嗓子吼出声:

“周巡!”

“来了来了,关老师……”闯祸的人一溜小跑过来,献宝似的举着几本案卷,封面有烧过的痕迹,“案卷我抢出来了,没烧着。”

关宏峰接过案卷翻了翻——边角燎到了一点,内容没大碍——这才有心情仔细打量面前满脸堆笑的人:小半截裤腿是没了,刘海也断了不少,焦黄的打着卷儿。

周巡搓了搓手,笑里透着几分心虚:“那个什么……睡着了,烟头掉到垃圾桶里,点着了废纸……怪我……”

越说声音越低,到最后,就垂着手站在关宏峰面前,是个认打认罚的姿态。

关宏峰的目光在周巡小腿和手背的燎泡上扫了一扫:“去找亚楠,先上药。”

周巡低着头,却抬起眼睛瞄了瞄关宏峰,看他没什么其他的表示,“哎”了一声悻悻地去了。


“你可以啊周巡,关总指挥的办公室你都敢烧。这可是津港犯罪分子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儿,让你一晚上就给办了。”高亚楠利索地给周巡上药,嘴里也没歇着。

“嗨,这不是不小心嘛。”周巡本来就心虚,被高亚楠含笑这么一说,就更没底了,心事重重的,热辣辣的酒精抹在燎泡上,也没觉出来疼。

“行了,好好歇着别碰水,感染了我可不管。”高亚楠见他怔怔的,难得大发善心拍了拍他的肩,“别想了,案卷不是没事吗,关队向来护着你,顶多挨个批评。”

护、护着他吗……

周巡想起关宏峰铁青的脸,缩了缩脖子。


03

事情并没有高亚楠说的那么轻描淡写。

到了下午,关宏峰即将被调职的消息就传遍了支队。

“顾局,这事是我的错,您要罚就罚我。”周巡人没到,嗓门已经传了进来,紧接着办公室的门就被“砰”地推了开。

这小子,跟了小关这么久,好歹会说“您”了。

顾局长看着周巡一天天的改变,倒也不是没有欣慰,但面子上对他仍是不假辞色——有些人,天生皮痒,就是夸不得。

想到这,顾局棱起了眼睛:“周巡,你关老师没教过你进办公室要敲门?”

“顾局,不关关老师的事,是我不小心……”周巡没心情跟领导扯闲篇,急急忙忙就要解释,冷不防被人把话头夺了过去。

——“是我不小心,请顾局处分。”

说话的人语气诚恳,但就是透着一股一锤定音的专断劲儿,正是传闻中即将被调职的关宏峰。

周巡顿时急了:“不是关老师,我不用您替我……”

“周巡,你闭嘴。”关宏峰吐出几个字。

说什么都没用,周巡太熟悉关宏峰这个语气代表的含义。

但这次他不能就这么算了:“顾局,办公室起火是我不小心,那会儿关老师还在宿舍睡着呢,火灭了他才来。这可是全支队都看见的……”

“行了行了。”顾局挥挥手,打断周巡的话,“你们俩也甭在这儿给我唱双簧,这件事情,局里会调查处理,谁说也没用。”

然后,两人就一起被顾局赶出了办公室


“吃饺子。”

关宏峰把热气腾腾的饺子往周巡方向推了推,顺手给自己倒了一小碟醋。

饺子是羊肉馅儿,胖乎乎圆滚滚,轻轻咬开就有滚烫的汤汁往嘴里冒。

可周巡这会儿蔫头耷脑,对羊肉饺子的香气似乎毫无所觉。

关宏峰也不去理他,埋着头吃自己的,等盘里的饺子消灭了小半,周巡才一拍桌子:“不行,我得再去找顾局说说。”

关宏峰抬起头,伸手把人按住:“别折腾了,好好吃饭。”

“关老师,这事跟你就没关系,我不能害了你。”周巡从来没觉得关宏峰的气定神闲这么惹人发急。

“周巡,”关宏峰放下筷子,擦了擦嘴,“是不是我把你要到手底下的?”

周巡点了点头。

“你是不是归我管?”

周巡又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你是不是在我办公室查案?”

周巡再点了点头。

关宏峰勾起嘴角,漏了点笑意:“那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为这件事负责?”

周巡张了张嘴,没说出话,肩膀却塌了下去。

关宏峰看他霜打茄子的样子,笑得更开了些:“行了,把你要到身边的时候我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实话说,我还觉得来得太晚了。”

“嘿,您这么说就不地道了。”周巡蹭地直起身,“您也不看看您这工作量,要是换个人,分分钟哭爹喊娘撂挑子……”

关宏峰见他总算来了点精神,也不搭话,把饺子又往他的方向推了推。

周巡这才动了筷子。

羊肉饺子有些凉了,面皮咬在嘴里略显松散,但周巡吃得很起劲。

关宏峰没怪他,关宏峰还想帮他扛雷。

周巡这时候才明白,高亚楠说的“关队护着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个月以后,局里下了调令。

关宏峰调任隆达派出所任副所长,而周巡则调去了长丰的北部地区队。

“老关,就一年,你等着我。”

报到那天,周巡给关宏峰发了一条短信。然后,他撩了把刘海,挺直身子走进了北部地区队的办公室。


04

“诶诶诶老关,不带这样揭人短的。我现在可靠谱多了。”

周巡听关宏峰跟小的们讲起这段往事,挠着脖子在旁边打哈哈。

关宏峰上下打量他,微不可见地勾了勾唇角。

恩,是稳重多了。


稳重个屁!

关宏峰盯着面前的报告,觉得前几天做出这个结论的自己大概是脑子被驴踢了。

追个嫌疑人,把人肋骨给追折了两根?关宏峰把报告重重地摔到桌上——这人做事情不过脑子的毛病大概是又犯了。

整整两天,关宏峰没跟周巡说过一句话。

开始周巡还低眉顺眼地认错,好声好气地哄人,可不管他是谴责自己不该冲动,还是保证以后一定冷静,关宏峰都只是冷冰冰地看他一眼:

你觉得你的问题就在这儿?

然后该不理人还是不理人。

周巡后面驴脾气也犯了:虽说当时嫌疑人还没定罪,可猥亵幼童的事情是板上钉钉了,他不过就是手脚重了一点,也不至于这么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吧。

就这样,两人各气各的,上班不搭理,在家也不说话,气氛一度降到了冰点。

直到案子找齐证据、把嫌犯送进了大牢,也不用处分写检查,周巡才心情大好,放下姿态,硬蹭着关宏峰的车一起回了家。路上,还顺路去老太太的饺子馆买了一斤羊肉蒸饺。 


“我说老关,案子已经结了,你也该给我个好脸了吧。”

眼看着都到家门口了,关宏峰还是木着一张脸,周巡囫囵把嘴里的蒸饺吞下去,讪讪地开口。

“结了?”关宏峰扬起眉毛,“如果犯案的人不是他,平白无故殴打公民致伤,你知不知道你要背多大的处分?”

“背就背呗。”周巡拎着饺子口袋开门,回答得颇无所谓。

跟在后面的关宏峰一滞,沉下的眉眼间有火气一闪而过:“那如果上面要你调职呢?”

“调就调,操,多大点儿事,大不了我再自降两级回来给你做助手。”

多大点事、多大点事……关宏峰眯了眯眼,周巡毫无自觉的几句话就像沸油入水,滋啦一声,激得他压了几天的火迅速燎原。

“砰……”刚刚还口出狂言的人被一股大力搡得撞到了鞋柜上,手里的饺子滚得一地都是。从来没有动过手的关宏峰揪着他的衣领,眼里两团怒火烧得极亮:

“周巡,年底调令就会下来,我们两个必走其一。”

“如果因为这件事,上面把你调离津港,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家安在哪儿?你爸谁照顾?” 

“或者你觉得,我们两就干脆分居?”

“周巡,你是不是从没想过……”关宏峰一字一顿,“你已经结婚了。”


周巡生平第一次被关宏峰摁在墙上,一时之间有点转不过弯。等听到“结婚”这两个字,整个人才突然清明起来。

原来……老关一直气的是这个。

关宏峰一向是最有计划——周巡想起长丰支队不远处的婚房——大概从结婚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想好了两人的下一步怎么走,也许连两人之中谁调走、调到哪儿去,他都跟顾局打好了商量。

周巡一直觉得关宏峰提出结婚是心血来潮,自然也没因为那两张薄纸产生过什么家庭责任感。

可这会儿,周巡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个想法那么混蛋。

“老关……饺子掉了。”

周巡感受着关宏峰压在身上、急速起伏的呼吸,吞了吞口水,喉头上下滑动。

然后,他伸手,抓住关宏峰的衣领,把人拉下来,印上了一个羊肉饺子味儿的吻。


05

“这孙子肯定背事儿了,我告诉你,要不不会跑得那么积极。”周巡看关宏峰没什么表情地说吴浩不是凶手,又想起自己刚刚对吴浩的一顿暴,有点尴尬地分辩。

他承认,刚跟老关订完那个狗屁的君子协议,他心里是憋得慌。追吴浩,也有拿人撒气的成份,可毕竟一线刑警那么多年,要说这个吴浩没问题,只怕关宏峰也不会相信。

正琢磨着,关宏峰就慢悠悠转过头,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是啊,你把他给弄成这样,他要是没事,你不就得有事吗?”

周巡一愣,关宏峰不紧不慢的调侃,不知怎么让他蓦然想起几个月前两人分享的那个吻。

“得。”周巡脸皮一红,掩饰性地偏过脸点点头。再看向关宏峰时,眼睛里不由带出了亮闪闪的笑意。

“老关,等审完吴浩……”

“恩?”

“我请你吃饺子去。”

“……行。”

TBC

后文请见:并肩6:香肠煲仔饭

评论(38)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