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白夜剧评】感动我的一些点

白夜太萌,就算去掉腐眼看人滤镜,人民警察team长丰支队也从很多细节上把我感动得要死要死。
先说王志革夜闯长丰支队那一场

【场景一】刘长永查枪库
小警察把枪递给他,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枪库最重要,你留着枪防身。”
在自己安全和支队安全之间,一向长袖善舞的老刘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顾着支队,真他妈帅。
这才反应过来,咱老刘也曾经是支队长的热门人选呢。

【场景二】糙汉领导周巡
周巡跟周舒桐率先到达现场
周巡对着实习生小周一顿嘱咐
利落下车,想想还是不放心,转身吼呆愣的小周:
“藏好啊。”
那瞬间觉得,就算没有关老师,咱们周队长也是辣么辣么可靠呢。
骄傲。

【场景三】小汪布控
小汪赶到现场,还没来得及喘气儿,就噼里啪啦下了一串命令。条理清晰、冷静沉着,大将之风。
跟那个抓逃犯还要照镜子烧包的汪儿,
跟那个追着赵茜狗腿的汪儿,
妥!妥!反!差!萌!啊!

【场景四】高亚楠涉险
高亚楠说出“我去吧”的时候,觉得编剧导演处理得特别好。
去就去吧,没有跟犯人夺枪拼命的狗血情节,没有渲染怀着孩子以身涉险的悲壮。
高法医冷冷静静的去了,安安全全的出来了,还顺带圆满完成了观测的任务。
这段戏很节制,
我却觉得很感人,
仿佛长丰支队的所有人都有种默契:
为了查案,为了将罪犯绳之以法,这都是应该的。
日常工作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这种轻描淡写
太他妈帅。

这段戏让我真正觉得,长丰支队真是妥妥的人民警察队伍。平时吵吵闹闹各人有着各人的不靠谱,但一到关键时刻,全队上下反应迅速、各司其职、默契十足,反应手段和思维方式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写满了“打击犯罪、大局为重”八个大字。
肝胆相照,患难相恤,大抵如是。
长丰支队,太他妈帅了。

为长丰支队打call一万年!吃长丰支队日常一万年!

评论(23)

热度(3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