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桃花朵朵开之婚前协议(完)

*追光者番外,周老师和关老师的警校生活

*情敌预警,关老师吃醋吃大发了

*ooc

*感谢糊老师、超老师、狮老师在此文难产时的帮助,么么哒。


        为程泽同学打电话的分割线       

“中午有事,自己吃,别等我。”

关宏峰坐在饭店里读完短信,抬眼就看见关宏宇推门走了进来:

“说,找我什么事?”

“嗨,我就是路过。”关宏宇翘起二郎腿,眼睛在他哥手机上转了转,“怎么?还不兴我来看看哥和嫂子啊?”

关宏峰瞥了他一眼:“我还不知道你。你是听亚楠说周巡课上得不错,专门过来看新鲜吧。”

“哪儿能啊……”关宏宇嘿嘿嘿笑起来,摸了摸脖子,头往外头一扬,“诶,周巡呢?”

关宏峰脸沉了沉:“他有事。”

关宏宇眼睛都亮了,砸着嘴看他哥的黑脸:“哟,吵架啦?”

“你还吃不吃饭?”关宏峰被他弟八卦的笑容闪得心烦意乱,习惯性地回避了不想回答的问题。

“吃吃吃吃。”关宏宇搭住关宏峰的肩膀,“我说哥啊,你老这么冷冰冰的,难怪人周巡不乐意跟你吃饭。你得疼人知道吗,你看看我,亚楠那生气起来比周巡厉害多了……”

就不该答应请他吃饭。关宏峰听关宏宇边吃边絮叨,颇为后悔地想。

 

一个星期以前。

 

“老关,我上课去了啊。一会儿校门口见。”

周巡拄着手杖走出两步,仰头见关宏峰还在窗前没挪步,抬手朝他挥了挥,露出个大大的笑。这会儿光线正好,从关宏峰的角度,正看见周巡整个人被包裹在春天暖融融的阳光里,又明亮又潇洒。

关宏峰心里一软,脸上就露了个可以称之为温柔的笑。

一直到周巡走得看不见了,关宏峰才跺了跺站僵的脚,走回书桌前。

“晚上吃什么?”还没坐稳,周巡的短信就来了。

“街口那家鲜锅兔?”关宏峰回。

津港吃兔子的地方少,上次宏宇带他们过去,周巡好像还挺喜欢。想起他辣得满脸通红吸溜冷气的样子,关宏峰又笑了。笑完才觉得有点肉麻,自顾自地咳嗽了两声。

没事儿哥,铁树开花都这样,不开则已,一开惊人。

关宏峰耳边响起他跟周巡刚在一起时,他弟对他俩腻歪行径的评价。

当时周巡怎么说来着——关宏宇,你滚蛋。

但关宏峰觉得,这次他弟也不算满嘴跑火车。最近他跟周巡之间,是有点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以前在队里,两人天天为了案子连轴转,闹矛盾的时候步步为营彼此试探,担忧的也都是受伤流血人命关天,所有细微的柔软全都被血腥凶险给冲淡了揉碎了,一口口混着汗水酒精咽下去,没空体会。哪像现在,生活中除了这些庸常小事,再没有别的可思虑操心。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两人反而在某些不大要紧的事上在意起来。就拿非得给周巡剪头发来说,关宏峰自己都觉得幼稚,可他就是忍不住。

“关老师,您这……管得也太多的吧……”知道发型事件之后,周舒桐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吞吞吐吐地控诉他,“得亏周队没跟你一般见识。”

这小丫头,带了她几年,还是第一次听到她说他不对。

关宏峰一愣,他知道自己有掌控欲强的毛病,他也知道自己不太喜欢那些毛头小子丫头片子往周巡身边凑时热烈的眼神,但经周舒桐这么一说,关宏峰不禁认真反省起了自己的态度。

毕竟……他跟周巡要开始过日子了不是。正常的、平凡的日子。

这个认知让关宏峰很踏实,他后知后觉地想,他跟周巡这样,算是同居了吧?那是不是应该有个……婚前协议?

关宏峰靠在椅子里,摸了摸下巴——婚前协议,听起来不错。

 

【婚前协议第一条:相互尊重,不得干涉对方交友自由】

“诶老关,你看这个怎么样?”

当天晚上,关教授正在书桌前备课,周巡走过去,用手杖戳戳他的大腿。

关宏峰眼睛暗了暗,可还没来得及瞎想,一颗锃亮的狼头就戳到了眼前。

哦,新手杖。看着有点眼熟。

关宏峰想起来,这段时间周巡迷《权利的游戏》迷得厉害,没事天天抱着红薯干追剧,某天晚上还给他看了一个页面,上面就是这根手杖。

关宏峰接过来掂了掂:质感不错,就是顶上的银色狼头略有点傻。

又威武又傻,跟某人一样。关宏峰这么想着,手没忍住在狼头上摩挲了一下。一摸之下,就发现狼下颌有些硌手。关宏峰仔细看了看,分辨出那儿刻了个小小的字母“z”。

“谁给你的?”关宏峰太清楚周巡,他就算一时好玩买了手杖,也绝不会矫情到在上面刻字——更别说刻的还是自己名字的首字母。

“一个学生送的,我就课间的时候提过一嘴,人孩子就记住了,搞得我还挺不好意思。不过老关,那孩子可是又认真又聪明,好好培养,说不定以后就是将才。”

关宏峰眯了眯眼,迅速从周巡噼里啪啦一段话中整理出重点:这个学生对周巡很上心;周巡很看得上这个学生;两人关系不错。

“叫什么名字?我以后也多关注一下。”关教授翻了一页书,无比认真严肃。

“程什么来着”周巡挠挠头,“程……泽。”

程泽,关宏峰记得他,大一时候听过自己的讲座,提的问题水准不错,从眼神就能看出洞察力强、心智坚韧。

现在……应该是个大小伙子了。

关宏峰一边想,一边把书又翻了一页,全然没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没看进去。

 

第二天,关宏峰就绕去了周巡的课堂。

去的时候正赶上下课,周巡跟一个年轻人并肩走出来,相谈甚欢的样子。

那应该就是程泽了,关宏峰想。程泽比关宏峰记忆中高了一些,皮肤白嫩、黑发柔软,却有一双深沉笃定的眼睛。现在,这双漂亮的眼睛正向周巡笑着,专注热切,闪闪发亮。

关宏峰认得这个眼神。

周巡看见关宏峰揣着手站在门口,笑容扩大了几分:

“诶老关,来来来,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程泽小同学。”

“周老师,我不小了。”程泽笑着,语气很认真。

“嘿你这小子……”周巡抬手给了他后脑勺一下,又把下巴往关宏峰那支了支,“他你认识吧,关宏峰关大教授。”

“关教授好。”程泽听出周巡语气中的亲昵,一双丹凤眼探究地看看关宏峰,又看看周巡。

“你好,我是关宏峰。”关宏峰向白嫩嫩的年轻人伸出手,“周巡的爱人。”

咳咳咳,周巡见鬼一样看关宏峰,最终什么也没说,把头转到另一边摸起了脖子,中分刘海下面露出红红的两个耳朵尖。

面对周老师少见的赧然神情,年轻人眼中有一瞬间的恍然与慌乱,但握住关宏峰的手勉强保持了稳定。

心智坚韧,确实是个好苗子,关宏峰想,就是惦记错了人。

 

婚前协议第一条,K.O.

 

【婚前协议第二条:留有空间,不得侵犯对方物权】

事实证明,关宏峰对程泽的四字考语一点都没错。

那天之后,程泽虽然受了不小的打击,但对待周巡的热情没有分毫改变。关宏峰偶尔等周巡下课,总能看见他温温淡淡,又异常执着的身影。

“中午有事,自己吃,别等我。”

这周第三次了。

关宏峰看着周巡发来的短信,有些焦躁。

最近程泽经常约周巡吃饭。周巡爱吃,程泽就总能找到新鲜好吃的馆子,还美其名曰:临近期中,希望周老师指导指导。

关宏峰实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憋了半天,也只回了个“好”字。

晚上周巡回家,就看到了垃圾桶的泡面。

“关大教授,你中午就吃这个啊。”

“泡面怎么了,你不是也挺爱吃。”关宏峰神色淡淡的。

“哟哟哟,生气啦?”周巡不怕死地凑过来,伸出手想去抬关宏峰的下巴,被关教授一个眼刀堵了回去。

“得,亏我还大老远把这个给你拎回来。”周巡把一个盒子往桌上一放。

关宏峰打开,是块白生生的蛋糕。

周巡转身窝到沙发里去看剧,顺手摸出一把糖炒栗子:“今儿中午小程带我去的馆子,奶不兮兮的,我不爱吃,给你带回来了。”

那叫咖啡馆……关宏峰决定不纠正周巡,尝了一口蛋糕,挺甜。

 

“诶老关,小程送我那拐杖呢。”

周巡嘎嘣嘎嘣地看剧,还没安静一会儿,就扯着嗓子问关宏峰。

“那叫手杖。”这次关宏峰出声纠正了,“在储藏室,自己去找。”

“我去,这怎么这么多拐…手杖。”周巡站在储藏室里,望着小半箱各式各样的手杖,有点发蒙。

“前段时间宏宇两口子寄了点过来,小周也送了你两根。”关宏峰稳坐在书桌前,一条条删掉手机里的购买记录,眼皮都没抬。

“我是有多少条腿。”周巡嘟囔着回来,又窝进沙发里。

“不找了?”关宏峰放下书。

“那一箱子,得找到什么时候。”周巡挑起眉毛看关宏峰,假装没发现他眼里的笑意,“还是用你给我这根吧,趁手。”

 

婚前协议第二条,K.O.

 

【婚前协议第三条:保持独立,不得为对方影响工作】

跟关宏宇吃午饭的时候,关宏峰难得地陪他喝了两杯,倒把关宏宇给看怂了,跟在他哥后面一叠声地问哥你没事吧。

关宏峰被他烦得不行,站在原地赶人:“赶紧走,我还上课。”

上课还喝酒?

关宏宇看他哥腰板挺直地往警校走,差点没把眼珠子瞪出来:

要不怎么说铁树开花呢。嫂子,你可担待着点儿吧。

真到课堂上,关教授也没什么异常,照样条理清晰、逻辑缜密地把课上了下来,只是语速比平常略快,上完既定内容,还剩几分钟时间。

关宏峰把教案扔到一边,说,以前没跟你说讲过实战,今天是本章节最后一堂课,我给你们讲讲刑警的真实生活吧。

下面学生背都挺直了,一溜星星眼,没发现关老师语气变得有些沉重。

“刑警这个活,脑力和体力,一样都不能拉。”

周巡靠在椅背上,头一点一点地打盹,地上掉了半支烟,背后办公桌上的玻璃杯里装了大半杯烟头。

“日常抓捕工作非常危险,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嘭”。枪响声比正常要大得多。关宏峰白着脸跑过去,正看见周巡隔着防弹衣捂着胸口,关宏峰觉得自己心跳都停了半拍。

“刑警靠的是相互协作,出任务的时候,要照应身边的同事。”

周巡扑上去,把周舒桐护在怀里,背上却挨了重重一锤。周巡闷哼一声,咬牙回身,一个利落的侧踢。

“执行任务九分努力,一分运气,任务失败是常事。”

关宏峰到周巡身边,扯掉他嘴里的烟,却对上一双满是挫败不甘、布满血丝的眼睛。

“有时候,面临的情况会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复杂。”

周巡吐出一口烟,弹了弹身上的烟灰,一脸疲倦——十五年啊,操,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希望你们真正做上这份工作之后,还能坚定地走下去。”

周巡看着关宏峰:我相信你,因为你是个好警察。

周巡,周巡。

关教授走着神叹出一口气:“总而言之,以后别跟刑警谈恋爱。下课。”

 

“关老师,可不带这么吓唬菜鸟的啊。”一出门,关宏峰就看见周巡叼着烟,靠在教室外的墙上,看着他笑。

等他走近,周巡靠过来闻了闻:“关宏宇都跟我说了,行啊老关,喝酒上课,还尽抖露刑警的黑历史……”

关宏峰伸手拿下他嘴里的烟,把人拉近,周巡剩下的话,就淹没在了泛着酒气的吻里。

“操。”

一吻结束,周巡心虚地抹了抹嘴,桃花眼泛着红地看关宏峰,专注热切、闪闪发亮,一如往常。

关宏峰心情好了起来:走吧,回家。


 婚前协议第三条,K.O.


 【婚前协议补充条款】

没过几天,关宏峰手机备忘录里的婚前协议都删了个干净,只留下硕果仅存的一项——

婚前协议补充条款:我爱你。

其他款项均参见此条。


 End

        桃花朵朵开番外完结的分割线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桃花朵朵开原意是想写来搞笑的,但写着写着,就想写写对待平常生活和恋爱尤其笨拙的老关,是怎么一步步调整心态的故事。喜欢他们为彼此做出的努力,也谢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评论(41)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