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津港楼之初见(武侠AU,伪古龙风)

*猎头人周巡与神捕关宏峰

*爱和友谊是古龙大大的,ooc是我的

*设定请见:津港楼、糖炒栗子和酒

      为古龙大大打电话的分割线       

 

【一】

腊月二十七,风雪漫天。

雪下了半个时辰,地上已积了薄薄的一层。一地银白反射着月光,显得夜更加静谧。丰庄路上一半的商户都闭门谢客,剩下的一半灯火如豆,在一阵紧似一阵的风中忽明忽暗地摇曳。行人三三两两,裹紧了衣服,步履匆匆。

这样的夜,本就该呆在家里。烤火,读书,喝两杯烫得刚好的酒。

可总有人没这样的福分。

比如刚刚跨进丰庄酒肆、抖落一身风雪的神捕,关宏峰。

 

神捕的名头虽然响亮,但真正做起来并没有想象那么美好。

要不然,关宏峰也不会在大家都睡着热炕头的时候,来到这小小的酒肆。

他刚刚办完一件大案,费尽心思、千里追凶,还跟凶手在雪地里打了一场。

现在,又累又饿的关神捕只想找家铺子吃碗面、喝口热汤。

所以,当老板告诉他,最后一碗面已经卖给了邻桌的客人,关宏峰叹了口气。

除了叹气,关宏峰也不知道能怎么办。

他缓慢地站起来,披上披风,准备再次扎进风雪里。

“请留步,我的面分你一半。”一个略显喑哑的声音叫住了他。

关宏峰觉得,这是他几天来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他转过身,看到了周巡。

关宏峰先看到的,是周巡的一双眼睛。

那是一双好看的眼睛,清澈如碧空,含笑如情人。

如果这双眼睛长在别的男人脸上,难免要被人笑话女气。

但它偏偏长在周巡的脸上。

其实周巡模样很狼狈——脸色青白,衣服也是破破烂烂,但他满不在乎,把面碗推向关宏峰,眼中带着笑。

关宏峰觉得,这样一个人,配上这样一双眼,就像是玫瑰遇上铠甲,再合适不过。

 

周巡把面分给关宏峰之后,就没有再说话。

他很忙,忙着吃剩下的面。筷子挑起一把,热气还没消散,就被他唏哩呼噜送进嘴里。

关宏峰觉得,跟这样一个人抢面吃,实在有些不好意思。

于是,当有人出手暗算周巡时,关宏峰随手丢出了两块飞蝗石,打翻了那人用以掩盖身份的簸箕筐。

来人还想动手,却看到了飞蝗石上刻的小小“关”字。

关字打头的飞蝗石,玄铁所制,只此一家。

来人沉吟片刻,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雪夜里。

整个过程中,周巡都没有抬头,吃面吃得山响。

关宏峰也没有声张,他跟老板要了热水,烫了竹筷,有条不紊地吃自己的面。

没等关宏峰吃到一半,周巡那份已经吸溜了个底朝天。他放下面碗,抹了抹嘴,说:“谢谢你请我吃面。”

关宏峰愣住了:“我刚刚帮了你。”

周巡抬手,又要了一坛酒:“我知道。”

关宏峰不可思议地看周巡:“我帮了你,还要请你吃饭?”

世上还有这种道理?

周巡严肃地说:“我跟那个人已经缠斗了三天三夜,本来想今晚上有个了结。谁知道你给我惹了这么大的麻烦。”

“我替你赶走他,是给你惹了麻烦?”关宏峰挑眉,如果他不是一个涵养极好的人,只怕早就喊出来了。

周巡说:“你看,如果不是你,我刚刚已经把他抓住了。就算抓不住,被他打死了,我也一点麻烦都没有。可是你吓走了他,他明天说不定还要来找我,我被你害得连年都没法好好过。你说,这算不算是麻烦?你给我惹了这么大一个麻烦,该不该请我吃面喝酒?”

关宏峰啼笑皆非,掏出几两银子,喊老板拿了两个杯子:“如果想让我请你吃面喝酒,原也不用说那么多话。”

周巡笑了,眼角有细长的笑纹,牵扯出春水般的眼波。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有趣的人了

关宏峰不但有趣,而且大方。

周巡看了看自己破破烂烂的衣服,决定交了关宏峰这个朋友。

 

【二】

酒肆外风雪正疾,

酒肆内暖意融融。

关宏峰和周巡已经喝到了第二坛壶酒。

“你很能喝。”关宏峰想了想,这两坛酒好像大半都进了周巡的肚子。

周巡摇了摇头:“我有个朋友,比我还能喝。不仅能坐着喝,还能躺着喝,倒吊在房梁上喝,喝得还一点都不比我少。”

关宏峰喃喃道:“那跟他喝酒一定很开心。”

“是开心。”周巡撩了把头发,“可惜他上个月已经死了。一家五口,死了四个。”

关宏峰皱起了眉。

周巡喝了一大口酒,自顾自地说:“他本不该死,我赶了两天两夜的路,就是为了救他。可惜,我去得太迟了。”

关宏峰不知道说什么,他向来不擅长说话。于是他喝了一口酒,喝得比周巡还多。

周巡看了他一眼:“暗算我的那个人,就是在追查我朋友死因的时候惹上的。”

关宏峰点头:“原来你的衣服是打架打破的。”

周巡哈哈大笑,脸上的青白之色渐渐褪去,浮上了一层薄红。

当周巡再次抬手想要酒的时候,被关宏峰按了下来。

周巡一脸鄙夷:“堂堂神捕,怎么这么小家子气。”

关宏峰说:“你要喝酒,恐怕要等等。”

话音刚落,一枚飞蝗石夹着劲风直扑关宏峰面门。

飞蝗石是之前关宏峰丢出去那颗,玄铁所制,破风声极大,甚至压过了酒肆外的风声。

来了个硬茬,周巡想,却没有出手。

他想看看神捕关宏峰的手段。

 

关宏峰勉强躲过第一颗的时候,周巡觉得有点不对。

等第二颗飞蝗石接连而至,周巡不得不抽出软剑帮关宏峰挡了一下。

就是这样,飞蝗石还从关宏峰脸上险险擦过。

周巡几乎要跳了起来:

他怎么也想不到,神捕关宏峰,在武功上竟然是个棒槌。

当然,考虑到酒肆外的人武功确实很强,关宏峰棒槌得不算太厉害。

但如果有个人,顶着神捕的名号,天天面对着最凶残的罪犯,武功还像关宏峰一样差,那周巡觉得,离棒槌也就不远了。

关宏峰看懂了周巡的神色,淡淡地说:“我从没说过我武功很好。”

周巡叹了口气,站起身,整了整腰带,走进了外面的风雪中。

关宏峰也跟着他走了出去。那帮人看到了关字头的飞蝗石,不仅看到了,还把飞蝗石给扔了回来。不论谁把你丢出去的暗器以这种方式扔回来,都表明他不卖你的面子。

黑白两道,不卖关宏峰面子的人不多。

敢不卖关宏峰面子的,要么是走暗道,要么是狠角色。

无论哪一种,周巡一个人都不一定应付得过来。

更何况,他还喝了两坛子酒。

所以关宏峰跟了出去。

周巡转头看到关宏峰,有点诧异:“你不必如此。”

关宏峰一身灰袍,负手立在雪地里,没有说话。

周巡挠挠头:“我是故意在酒肆里等你的,刚刚惹麻烦的话不过是跟你开个玩笑,你不用当真。”

关宏峰笑了:“我知道。你说起你朋友的事,刚刚又叫我神捕——我从没跟你说过我是谁。”

周巡说:“那你就该知道,这件事你本不用管。”

关宏峰摇头:“既然喝过了酒,就是朋友。朋友有难,不能不管。”

他的话向来不多,但很有力。

周巡眼里的光亮了起来:“我叫周巡。”

猎头人,周巡。

然后,周巡转身,出剑。

软剑如游龙,卷起飞雪,照亮夜空。


很久以后,关宏峰都忘不了那一剑的风情。

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周巡,他轻易不跟人喝酒,更不会随便交朋友。

而那天在丰庄酒肆……大概是天太冷,酒太辣,而周巡的眼睛,太过明亮。

第一次吻上那双眼时,关宏峰想。


End


评论(2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