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吃肉

【关周/峰巡】并肩4:羊肉汤

*关周=峰巡

*先婚后爱。设定已经通过同性婚姻法。

*有“2.13”案,关宏峰帮关宏宇隐藏行迹,没有兄弟互换,没有黑夜恐惧症。狗血,ooc。

*本章美食来自 @宋四百  和酸奶(没找到人,哭泣),谢谢~~~

*顺手一波小广告,《寻光》请戳:我爱关周

*前文请见:并肩3:糖炒栗子与烤红薯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的分割线     

01

关宏峰的隐忧成了真。

自从他回了长丰做顾问,周巡对他的态度就有了微妙的不同。

倒是谈不上疏离,依旧是亲密而尊重。

可亲密是兄弟式的亲密,两人婚后培养出的那点耳鬓厮磨温馨暗涌,宛如秋风卷过,全然不见了踪迹。

尊重中也带着七分客气、三分防备,真是对待一个返聘领导的样子,小心翼翼又步步为营。

关宏峰熟悉的周巡向来是直接的,高兴了可劲儿得瑟,生气了抬脚踹人,从来用不着他揣摩思量。所以,当周巡抬出了对外人才有的世故圆滑,关宏峰顿时不知该如何招架,他只能做出他最擅长的应对:一是见招拆招;二是沉默回避。

这种反应在周巡看来——此时周队长正揪着人问关宏峰的手机定位——无异于该死的非暴力不合作。

“芬兰?我靠。”周巡按灭了烟,磨了磨后槽牙。

之前他跟关宏峰商量的周年纪念日旅行,就是芬兰。

 

商量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两人正窝在沙发上看剧。

结婚之后周巡才发现,高冷的关队长在看电视的时候特别喜欢念叨。

“这个演员持枪手法不对,茧子长错了地方。”

“凶手选用这种杀人手法不符合逻辑。”

“这么处理太不按程序办事,正经警局要挨处分。”

……诸如此类。

周巡跟他一起看电视,常常产生跟自家老爷子坐在一起的错觉。他就纳闷,之前他们一起看过电视,老关也不是这么个风格啊,怎么结婚之后就成了这样。

“周巡你看,这个方法我们以后可以借鉴……”

当关宏峰再一次开口的时候,周巡没忍住直接亲了上去。

世界终于清静了。

周巡撤开嘴,对着满脸不自在的关队长嬉皮笑脸:“我说关队,咱以后看电视能不说案情吗。这就是看个热闹,哪经得起你这正经刑侦队长一分析二推理啊。”

关宏峰干咳了一声,这才发现自己是点烦人。

自从结婚之后,他在周巡面前的威严与日俱减,不自觉就会流露出自己都不曾知道的家常模样。可关宏峰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排斥这种改变。

虽不排斥,关老师的架子还是要的。关宏峰清了清嗓子,转移了话题:

“周巡,今年结婚一周年,咱们要不要去哪玩一趟?”

这回惊讶的人变成了周巡。

“哟老关,没想到你还有这份心思。”周巡眉开眼笑,“行啊,要不就那个……芬兰,怎么样?”

“芬兰?”关宏峰瞥了他一眼,“你不怕冷了?”

周巡往沙发上一靠,顺势把长腿舒舒服服地叠在茶几上:“上回赵馨诚去了趟冰岛,回来跟我嘚瑟了得有一个月,说极光怎么怎么好看,怎么怎么美。我就是想去看看,有没有他说得那么夸张。”

“行,等调令下来就去请假。”关宏峰没二话的应了,十几年来第一次期待起了放假。

周巡已经拿起手机让赵馨诚帮他搜起了攻略。

他没告诉关宏峰,赵馨诚给他展示极光照片的时候,被他瞄到一张:雪地银白、夜幕深蓝,一抹变幻的绿光横亘整个星空,星空下是两个男人并排抬头的背影。

大概就是这张照片,引动了周巡看极光的心思。

——四野僻静,惟余莽莽,而我身边有你。

 

“老刑警有反监听能力是没什么奇怪,问题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周巡脸色阴沉,从牙缝中挤出一句。

他今天早晨五点就被顾局的电话吵醒,劈头盖脸挨了一顿骂。来支队问周舒桐,她居然把人给跟丢了。老关什么人,走访证人能让小实习生去喝酒?这事要跟关宏宇没关系,他周巡把脑袋卸下来当球踢。

还他妈看好家,还他妈芬兰。

真他妈会戳人心窝子。

周巡气呼呼地想,拨通了关宏峰的电话。

 

02

关宏峰来的时候带着酒气。

周巡有九分确定这酒气是关宏峰故意为之,但那人眼下的青影太过明显,周巡到底还是没憋住那一分的关心:

“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怎么还开始喝酒了呢?”

问出口他才发现,这句话有多像试探。果然,关宏峰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没接话。

啧,他真不是那个意思。

周巡撩了撩刘海,得,还是闭嘴吧。

 

周巡冒头的负罪感,很快就在关宏峰接下来的动作中消失得一干二净。

周巡太熟悉关宏峰,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案子他心里有数。可人关老师不但没说,还把他单独拎出来要“谈谈”。

这是准备谈条件?

周巡点了一根烟,收手的时候太狠,把打火机磕出清脆的一声响。他转过身,缓缓吐出一口烟,借由这个动作强行压下了心里的火:

“老关,你这也算是对老搭档落井下石了。”

“我以为你骨子里还是那个有正义感的好刑警。”

关宏峰被周巡缓慢而讥诮的语气噎得一怔。多少年了,周巡没跟他这么说过话。而且——好个“老搭档”,关宏峰从鼻子里嗤出一口气,看来这结婚证在他周巡眼里还真是个摆设。他想起手机上装的监听,明知道不该,回话里还是带上了几分气:

“我也以为你还是原来那个好兄弟。”

漂亮,回得真漂亮。周巡简直想为关宏峰鼓掌。他喷出一口烟,用的劲儿太大,烟雾冲到了关宏峰脸上:“行了,开个条件吧。”

“我要看我弟弟那个案子的案卷,所有的现场勘验记录、监控录像、尸检报告……跟这个案子有关的一切我都要看。”关宏峰的话干巴巴的,不带一丝感情。

关宏峰不会不知道刚刚提的要求,对新任队长的自己意味着什么。有一个瞬间,周巡竟然觉得有些好笑:到底是骨肉至亲,就是比自己这个外人强。

对了,之前关宏峰是怎么说他的来着?想往上爬?周巡有些游离地想,面上露出个懒洋洋的笑:“把这些都透露给你,这雷我可背不动。”

关宏峰从周巡的笑里看出了几分心灰意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解释。无论如何,他一定要拿到宏宇的案卷,既然不想把周巡也拉下水,就必须给周巡一个不得不把案卷给他的理由。眼下的案子,就是最好的理由。

所以,关宏峰只能把话说得更绝:“有些雷远在天边,有些雷近在几个小时。如果一会儿出现新的尸块,我看你……”关宏峰顿了顿,垂下眼,还是把话说出了口,“怎么办。”

周巡愣了一下。他当然知道关宏峰回来是为了他弟的案卷,但他没想到,关宏峰竟然为了这份案卷不顾长丰支队,不顾潜在受害人的安全,更不顾……他们多年的感情。

还有他妈狗屁的感情。

周巡把烟摁在窗台上,泄愤似的戳了又戳。熄灭的烟头被掼到地上,发出一声轻响。几粒零散的火星溅上关宏峰的靴子,关宏峰盯着那几点骤然亮起,又骤然熄灭的火光,握紧了拳。

周巡垂下头吹了吹窗台上的烟灰,长长的刘海随着动作掉落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

而后,他抬起头,凑近关宏峰,如同耳语:“你这是拿无辜的受害人威胁我。”

太近了。

周巡呼出的气息就吐在关宏峰的右脸。这让他想起两人在床上的时候,周巡总喜欢亲他脸上的疤痕。一开始他极不愿意,那处旧伤是他自认最隐秘的恶,周巡灼热的吻落下来,就像直接烫在了他的心上。可到最后,他还是在日复一日的亲密中习惯了周巡的触碰。

烫就烫吧。

最疯狂的时候,关宏峰曾经喘息着想,只要是身下这个人,只要是他周巡。

 

回忆来得太过猛烈。关宏峰退了一步,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阳光透过百叶窗,在周巡脸上留下斑驳的暗影,那双好看的眼睛在清晨的光线下呈现出淡淡的褐色。周巡正盯着他,希望能从他脸上找出一点言不由衷的蛛丝马迹。

关宏峰急忙收束心神:“我这是拿拯救无辜受害人的生命,换取我弟弟的清白。”

周巡的脸一点点沉了下去,最终眼里只剩一片冷色:“我要是答应,你能为我做什么?”

不再劝说、不再愤怒,只有直奔主题的利落果决。

若干年前,关宏峰曾经教他,情绪不解决问题。

周巡学得好极了。

关宏峰觉得嗓子极干,这场对话,耗费了他和周巡太多力气。

他抿了抿唇:“24小时,抓到凶手。”

 

03

在开会之前,周巡回到办公室坐了一会儿。

不知道是昨天没睡好,还是跟关宏峰的交手太费劲,周巡只觉得脑子发沉。

他原本以为,请了关宏峰回支队,自己能一点一点探知他的想法。由此,再决定要不要透露关宏宇案子的信息。没想到,就这么点时间,关宏峰也不肯给他。

到底是血脉相连……

周巡一直以为,关宏峰跟关宏宇感情一般。

是什么时候来着?周巡搜肠刮肚地想,关宏峰曾跟他说起过他们兄弟两的事情。以前他听过就算,现在却成了他寻找关宏宇、了解关宏峰的细微线索。

 

那个时候,他跟关宏峰在家煮了锅羊肉汤。

老关下的厨,说是跟队里小姑娘学的四川做法。

上好的羊骨头与丹参、红枣、薏仁同炖,热乎乎的一大锅摆在电磁炉上。羊腿肉切薄片,羊肚羊管洗净整整齐齐码在一边。蘸料简单,原汤、味精加上剁得碎碎的小米辣。

周巡本来特别抗拒这次心血来潮的尝试。用他的话来说,涮羊肉就涮羊肉,加那么多药不如直接喝吃药得了。

关宏峰没理他的抗议:“你怕冷,药膳羊肉汤喝了暖和。”

不知道是这句话太过温软,还是关宏峰洗药材的样子太过认真,周巡最终也没能抗议到底。这会儿,人正坐在桌子边,探着头往锅里望。

汤色比他想象得要白,咕噜噜地滚过,就升起一股热气腾腾的香。

关宏峰盛了一碗给他:“尝尝。”

周巡抱着碗,以喝药的心情抿了一小口。入口还是羊肉汤的味道,不过鲜香里杂了丝草木的清甜,比寻常羊肉汤更为爽口。

“嘿,不错不错。”周巡呼呼地吹,又灌下去一口,肚子里顿时升起了暖意。

关宏峰这才把羊肉羊肚下了锅。

 

冬天最宜打边炉。

一顿羊肉汤吃到一半,两人的脸上都是暖意融融。

“周巡。”关宏峰放了碗,往汤里扔了几片水灵灵的大白菜,又下了一些粉丝,这才抬起头续话,“你跟爸吵架了?”

“我去,这你都知道。”周巡伸着筷子去捞剩下不多的羊肉,被关宏峰瞪了回去。

“等锅开了再吃。”关宏峰摆出了促膝长谈的架势,“爸给我打了电话。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等会给爸回个电话服个软。”

“凭什么。”周巡把筷子一拍,依稀是十五年前混不吝的模样,“老爷子天天催咱们去领养,也不看看咱们哪儿来的时间。真领回来,不是给自己找事儿吗。再说了,我现在听他念叨传宗接代就烦,当初结婚的时候说得好好的,这还不到一年,那他想怎么着?咱们借种去生一个?”

真不愧是两父子,老爷子还真有这个意思。关宏峰听着周巡嚷嚷,心里觉得好笑,还是自己搬出代孕违法连哄带吓,好不容易才打消了老人这个念头。

可他现在不能跟周巡说这个。

锅开了,奶白的汤翻着花。

关宏峰给周巡挟了一筷子白菜堵他的嘴,慢悠悠地开口:“老爷子是老派人,他能接受我们结婚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剩下的,得慢慢来。”

大白菜煮得正好,吸饱了汤汁,脆甜又解腻。周巡一边吃一边嘟囔:“还不就是觉得老周家没后,没人洒扫祭祖……他要走了,不是还有我嘛。”

“你嘴上能不能有个把门的。”关宏峰沉了脸。

周巡见关宏峰露出了教训人的样子,赶紧打着哈哈给他挟了一把粉丝。

“周巡,”关宏峰觉得有些无力,“你知道我妈前几年走了。她在医院的时候,我忙,几乎都是宏宇在照顾,后来宏宇犯了事……”

这个周巡知道,关宏宇的事是老关下的令,他带队抓的人。就为这,上次拜祭关妈妈的时候,关宏宇还冲他立眼睛。

“那个时候,我真是恨宏宇,妈都病成那样了,他为什么就不能省点心。可后来轮到我去医院照顾,我才知道,我比他好不了多少。”

周巡没听关宏峰说过这个,不自觉放下了筷子。直觉告诉他,此时一脸沉重的关宏峰,向他敞开了从未对人敞开过的一扇门。他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握住了关宏峰放在桌子上的手。

关宏峰抬头向他笑笑:“我妈在医院,天天都盼着宏宇去看他。我就想,大概宏宇在的时候,她也是这么天天盼着我。所以周巡,子欲养而亲不待,最是难过,你别走我的老路。”

“等会打电话给爸道个歉,听话。”

周巡垂着头,不知道为什么,关宏峰这一声“爸”,比那两张单薄的结婚证更让他觉得

——他跟关宏峰,已经成了一家人。

 

04

周巡甩甩头。

线索没找出来,想了一堆没用玩意儿。

他起身,走到会议室门口,正看见关宏峰站在白板前。为了方面讨论,白板前架了一盏灯,四周却显得尤为暗。关宏峰堪堪站在那盏光柱的边缘,整张脸在明暗交界的地方,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知怎么,周巡又记起了刚刚跟关宏峰的君子协定:

“……第三,以后我手头上有任何破不了的案子,你必须随传随到,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工资,也没有警察的职权。你只能作为顾问协助破案。”

周巡原本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加上这一条。可刚刚看到关宏峰的一瞬,周巡突然就想明白了——为了拿到关宏宇的案卷,老关能拿人命来威胁自己。这样的关宏峰,太过危险。

他得拴住他,他得把他从这件事中择出去。他不能让关宏峰独身一人,往未知又不详的方向越走越远。

 

“周巡,你以后嘴上能不能有个把门的。”

开完会,关宏峰揣着手从周巡身边走过,丢下这么一句话。

嘿,怎么又是这句。周巡脑子里正过着案情,被关宏峰天外飞仙的一句说得满头雾水,转过身询问地去看紧跟在后头的高亚楠。

“关队的意思是,让你别到处刺激人。”高亚楠刚挨了关宏峰一顿骂,没好气地塞给周巡一杯枸杞水,万分嫌弃地说,“多喝点啊。”

嘿,这一个两个的。

周巡被动地捧着那杯热度刚好的枸杞水,空出的右手抓了抓左耳朵沿,本来就有些晕沉的头又重了几分。

高亚楠见周巡一脸的呆滞,忍不住冲他翻了个白眼。

不就几片安眠药嘛,姐姐读书的时候吃这跟玩儿似的。这些大老爷们,平时把脑袋拴在裤腰上,比谁都拼命,在这些小事上这么磨叽。

高亚楠摸了摸小腹,又想起关宏峰的亲切叮嘱:

“你想见宏宇,就别再对周巡动手。”

声音是压低过的,可就是听得出来一股子火气。

这还是关队第一次冲她发火。

高法医嚼着泡泡糖看周巡雷厉风行地下指令,还是觉得他们这个新任队长

——啧,忒娇气。

TBC

后文请见:并肩5:羊肉饺子


评论(41)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